手机用户1770742

【白鸥】将错就错·番外一

复习上文点这里→将错就错[上]将错就错[下]


番外一·萌House的故事

 

白敬亭和王鸥确定关系后第一个接下的综艺节目,是去真人秀里,带,孩,子。

谈合同时候王鸥拉着晏姐问,这半年她和白敬亭恋爱谈得挺舒心,但还没结婚,也没下一步的准备,冷不丁一起出现就上这么个节目,合适吗?

你们俩在公众面前都谈好几年啦。而且这节目是你家白先生坚持想接的,他也知道你喜欢孩子,正好袁弘他们夫妻也都是熟人,说想跟你一块儿去体验一下。

晏姐搬出白敬亭想好的理由安抚王鸥,心里想着要搞事情的白先生给她包个大红包。我为了你都哄这个傻白甜美少女好几次了,再这样下去她就要开了我这个经纪人了,到时候,我就转职白敬亭工作室去祸害你。

看起来精明实际上傻fufu的王小姐想了想,觉得白先生和晏姐好像也都是一片好意,就乖顺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没想到这就是卖身契本契啊。

 

在萌House的第一天晚饭后,白敬亭带着漫天的烟火和来自母亲及好友的祝福,向王鸥求婚了。

这是她人生经历的第二次求婚了,除了大家都能看到的幸福之外,其实王鸥非常害怕。

怕眼前这个和她相爱的优秀男孩有天放弃她,怕自己太过投入这段感情会不得善终,怕自己不够有吸引力留不住他,怕如果她以后的人生想起这天的场面只觉得遗憾,该有多心痛。

她还是不太相信自己能被这个男孩用一生宠爱,并不是怀疑他,是怀疑自己。

她狠狠地咬了他肩膀一口,说他惹了个大麻烦。白敬亭痛得一抖,可是没有躲开,说哎呦哎呦,你嫁给我就是白麻烦了。她被逗得又哭又笑,不看他的脸也能想到他现在笑得眼睛旁边都是皱纹的模样。

你这傻孩子啊,怎么不知道躲呢,多疼啊。

她眼里盈着泪,嘟着嘴靠在了他肩头。

白麻烦,名字好像有点可爱。

不如以后我们的小孩子就叫这名字吧。

 

 

隐居山林的一天过得简单又快乐,晚上看了烟花又玩了一会儿玩具,很快就到了该给小朋友洗漱睡觉的时间。

二姐在浴室里给他们冲澡,袁弘把裹好浴巾的小不点儿们分别抱回卧室。白敬亭跟王鸥铺好了被子,等着哄他们睡觉。王鸥正给小司的小脸蛋上抹儿童润肤露,忽然看到白敬亭手足无措,向她投来求助的目光。

一一洗漱好穿着小睡衣,自己站在卧室的墙角里,正偷偷地抹眼泪。

她把小司交给白敬亭,蹲在一一身前握了握她的小手,问,“宝贝怎么哭了?”

“我,我想妈妈……”

王鸥在暗下来的灯光里,想起了童年的自己。

那么多自己闷在被子里偷偷哭到睡着的夜晚,她一再地问自己,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自己的爸妈却不接她回家呢?

眼前落泪又想要忍住的小姑娘仿佛就是很多年前的那个小小鸥,她太懂这样的感觉了。

她抱过一一,给她拿纸擦了擦鼻涕和眼泪,坐在客厅里搂着她轻声软语地安慰。小姑娘慢慢地平静下来,虽然还有点抽泣,却和王鸥很亲近,依偎在她胸前,蔫蔫地不说话。

白敬亭把男孩子安顿好交给袁弘,来看王鸥这边的情况。

她坐在沙发上,把一一揽在怀里,语气很缓慢很温柔地给她讲故事。小女孩的情绪被安抚过去,也哭得有点困了,就乖乖靠着她,手捉着她帽衫领口的两条带子玩儿。

他跪在地毯上,一手撑着王鸥的膝盖,伸手去点点一一的鼻尖,逗她。

“你是不是想家啦?”

小女孩看了看他,大眼睛里又要掉下泪来。

王鸥生气地用脚尖踢了他一下。

“我这刚哄好,你别逗我们了。”

“不逗了不逗了。”皮皮亭拍拍膝盖爬起来,坐到王鸥身边,也靠着她,“我来给一一唱歌吧。”

白敬亭的儿歌储备出乎王鸥的预料,而且他那么低沉的嗓音,换了几首之后,别说一一很快就沉入梦乡,王鸥都快被哄睡了。白敬亭的嗓音配儿歌,有种特别的反差萌,她迷迷糊糊地让他把一一抱回卧室时还在想,别看他还年轻,以后有了小孩,应该会是个很温柔的爸爸。额角有一瞬间温软的触感,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只看到白敬亭抱着一一的一个挺拔背影。

大概是在做梦吧。

 

夜深了,几个孩子都睡着了,四个成年人操劳了一天,瘫在沙发上,分享这一天做新手爸妈的感受。

王鸥一手撑着头,很放松地靠在沙发上,白敬亭坐在另一头,自己剥橘子吃。

二姐抱着一个靠垫跟袁弘坐在另一组沙发上,问王鸥:

“其实我可好奇了,你们俩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啊?我听我们家老袁说你们拍戏那时候,八字连一撇都没有啊。”

“就是,戏上档之后那回剧组聚餐,咱们一块儿吃饭,我看小白还不像有女朋友的样儿呢。你还记得吗,我那天到家跟你说,小白可真能喝啊,喝到最后大家都走了,他才趴在桌子上歇了……”

“是不是就那天被拍到了你们俩才公开的?”

白敬亭满眼笑意,也不说话,默默地往嘴里塞橘子。

王鸥看了看他,扶额。

“说是那天也没错,可我们俩那次被拍到纯粹是误会,跟媒体交不了差,想说打个太极把这件事晃过去……”

二姐一拍大腿,“我说呢,我就记得那时候还有人在追小鸥呢,还想,王鸥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啊,怎么会这个也还没拒绝,那边还有这么个帅小伙儿跟着回家过夜谈恋爱。”

白敬亭不知道是被橘子酸到了还是被王鸥那时有追求者这件事刺激到了,委屈巴巴地皱起了脸。

“还好还好,现在误打误撞,把这个帅小伙儿骗回来了,哈哈哈。”王鸥看他有小情绪了,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耳垂表示安慰。

白敬亭自然而然地把手上的橘子递了一瓣到王鸥唇边,她尝了尝,嗯,甜的。

张歆艺特别八卦地逗白敬亭:“你说你婚也求了,现在可算能问了,你们什么时候准备要孩子啊?”

白敬亭听到这问题,转头看看王鸥,脸忽然红了。

“这问题得问她,我一人儿说了不算。”

王鸥觉得白敬亭害羞的样子特别可爱,使劲儿揉了揉他的头发,问

“真要了你能照顾得了吗?”

“能啊!我除了没办法替你生,冲奶粉换尿布还有各种育儿知识,我都会好好学的!”

没想到他反应这么认真,本来想调戏他的王鸥反而脸热了起来。

抱着靠垫看热闹的袁弘不嫌事儿大,跟着接茬,

“你看你们这都准备好了,择日不如撞日,从今天开始就努♂力吧!”

“不不不,客房里有摄像头,今天不行。”

突然耿直的白敬亭惹得张歆艺和袁弘一阵爆笑。王鸥的脸都要红炸了。

 

 

拉好窗帘的卧室里温馨又安宁,穿了居家服的王鸥挽起头发,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笑着说“晚安~”

白敬亭先躺下了,王鸥关掉床头的灯之前伸过手来,给他掖了一下被子,对上他带着爱意深深凝望的眼神。

“怎么啦?”

“今天看到你带一一,我觉得你一定是个好妈妈。”

王鸥想起他抱着孩子挺拔的背影,和她恍惚中与他不约而同的认定,心里暖呼呼的。

是时候了。

如果她能幸运地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孩,那他就是孩子的爸爸。

孩子的小名嘛,就叫白麻烦吧。

 

---番外一·完---

 

今天是个好日子!

更文的都是好人!


----------------

下文点这里→番外二·真相是假番外三·我是你爸爸


评论(24)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