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用户1770742

【白鸥元宵贺文】将错就错[上]

开个脑洞,现背,OOC,私设不上升!!!

特别鸣谢 @小透明的世界 太太!!!


------------------------------------- 


喝酒误事!

白敬亭坐在沙发上,满是愧疚。

他和王鸥,两个非常清白的人,因为他的不小心,被媒体抓到绯闻了。

 

鸥姐和他是同组的演员,昨晚都参加了剧组的私人聚会。他喝到断片,一起出席的王鸥出于善意想送他回家,可是上车后却联系不上他的助理和经纪人,问不到他家地址,最后只好暂时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他们上楼等电梯的时候被路人拍到了,媒体要爆出的组图里模模糊糊他靠着王鸥的样子非,常,亲,密,让人浮想联翩。

拿到资源的媒体先联系了两方的工作室,白敬亭大清早接到经纪人电话的时候还躺在王鸥家的沙发上没醒酒。王鸥讲完电话之后披了外套从卧室走出来,一脸凝重地看着白敬亭,而后者还挣扎在将醒未醒正懵逼的状态里,两眼发直地听经纪人在电话里讲事态的严重性。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去泡了两杯茶。

 

两个人的团队迅速聚在了王鸥家。

之前王鸥和白敬亭一起参加过一个综艺,玩得不错,但在幕后并没发展成特别投契的好友。王鸥在每个场合都很暖心地照顾周围的人,包括偶尔有交集的白敬亭。对于王鸥来说,他不过是一个有合作的聪明的弟弟,对他来说,王鸥也只是一个在演艺圈里还算熟的姐姐。昨晚不放心他醉酒一个人走,也是她一贯照顾人的风格,并不是他们的私交有多亲密。白敬亭觉得自己没能严于律己控制酒量,把无辜的王鸥拉入了泥潭,心情非常低落。

他们俩都是没有太多背景的人,身后的工作室也都是自己一点一点组建的,遇到这种风波没有高人指点,只能自己和团队拿主意。

紧急会面达成的一致也很心酸——媒体出价太高,就算两方合作也买不下来——只能等着新闻出来掀翻热度。

而这件事对两方都很不利,媒体完全可以影射他们作为艺人,私生活混乱不检点。虽然王鸥只是心太软太善良,不愿意把这个弟弟一个人留在餐厅包厢;虽然带他回家之后也只是把他安置在自家沙发上,盖了条厚毯子让他睡觉;虽然两个人都没有邪念,但在这个全民狗仔的年代,艺人身份让他们时时处处站在聚光灯下,只能当做箭靶被舆论操弄,甚至……被毁掉前程。

白敬亭很愧疚,因为他情绪高涨喝太多,连累了王鸥;白敬亭的经纪人和助理很愧疚,因为昨晚算是小白的私人行程,他们两个也各有私事就没跟,在王鸥找人的时候却联系不上,很不应该;王鸥很愧疚,因为她自己警惕性不够高,没注意到有人偷拍,让两个团队都在这一刻焦头烂额;王鸥的经纪人也很愧疚,因为王鸥昨晚开车回家就打电话问她带小白回家会不会不合适,她还觉得没那么危险,低估了手下艺人的影响力。

 

不买下爆料,不代表他们要束手待毙,危机公关最重要的就是抓紧时间掌控舆论走向。两方商量了半天,觉得澄清什么都没有发生,其实不利于舆论传播。单身男女共处一室,大家想象的空间也就那么多,热爱吃瓜的围观群众都爱相信自己脑补的内容,澄清了虽然是真相,却没人爱听,最终传言还是会向桃色新闻的方向发酵。

既然网民都爱狂欢,不如就让两个人暂时假扮情侣,顺着爆料的节奏就坡下驴。

对,说的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民们,都是驴,满脑子都是春虫虫的那种。

孤男寡女干柴烈火出*轨*吸*毒才是网民爱看的劲爆的八卦。王鸥和白敬亭不是勇敢出柜的同性情侣,不是年纪差出三代人的祖孙恋,情投意合谈恋爱,等过了刚曝光的新鲜劲儿,网民们就会来谴责媒体太无聊。

等到爆料的热度慢慢消退,再放消息和平分手。

假扮情侣的过程里可能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事情完全消退后两个人也要顶着前男友前女友的名号在彼此的新闻里存在一段时间,但两个人都坦荡荡地谈起对方,公众也会觉得一点神秘感都没有,无趣。

副作用的杀伤力比起其他方案,或许是最小的一个。

 

有团队和没有团队果然不一样。

王鸥想起上一次自己被莫名卷入舆论漩涡的惨烈,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应该庆幸还是哀叹。

 

 

“要是行的话,你们俩就先抓紧时间在微博上公开一下做个样子,把这波负面新闻公关掉。等到热度下去了,平稳下来再低调点儿宣布和平分手。”白敬亭的经纪人撑着头,从清晨被要爆料的媒体联系就紧急集合,午饭也没吃,到现在都下午了,又是早起又是着急,眼睛里都是红血丝。

“要多久热度才能下去啊?”

白敬亭问出口的时候脑子也在转,他也知道,这种热度的余温,没个一两年其实退不掉。

“短时间内肯定不行。”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王鸥,愧疚感再一次袭来。他真是太对不起鸥姐了。

他年纪小,事业刚起步,他还能闯,一切都不着急。

但王鸥已经是要考虑组建家庭的年纪了,这么一耽误,又要再延后至少两三年,还被自己挡桃花……

“小白,没事儿的。”他的头都快要低到膝盖上的时候,王鸥伸过手来软软地揉了两下他的头发安慰他,低沉又软糯的嗓音有种治愈的力量。“姐姐给你开一年的撩妹课,好好学着点,事情过了之后就能成功结束你注孤生的光环了。”

你看,在这种时候她还想着宽慰旁边的人。

白敬亭感动地想,风波过去了,他一定要把王鸥当成亲姐姐来疼。

 

 

两个团队点了外卖吃完,等到了媒体准备爆料的傍晚。果然预定的时间一到,新闻稿和那几张偷拍的照片就通过各大营销号发散,耐心等了半个多小时之后,白敬亭打开微博点进热搜,他和王鸥的名字旁边都标着一个红彤彤的“爆”字。

网友都这么无聊的吗?

他点开自己的名字,手指向下划着搜索到的内容。

“高智商鲜肉和颜值御姐深夜醉酒一同归家!”

“白敬亭王鸥惊爆一夜情!”

他草草看了一眼,下面的评论里幸灾乐祸的吃瓜和诋毁占了多数,他的小白鸽们虽然平时黑他黑得开心,但这一刻表现得理智又团结,都说等他的回应。而有关王鸥的评论却没那么乐观,她在两年前的舆论战中被泼的脏水刚刚退去,现在网路上的攻击又浮了出来,文字和用词脏得白敬亭都不忍心看。

他点开草稿箱,看看周围团队的人的目光,咬着下唇把之前编辑好的内容发了出去。

旁边沙发上的王鸥也按下了发送键。

 

既然被拍到了,那就公开吧。你好,媳妇儿@王鸥Angel [图片]

 

你好,我的小白先生@白敬亭[图片]

 

照片里的王鸥手捂着脸,只露出一双含着笑意的清亮眼睛,白敬亭揽着她的肩膀,和王鸥头碰头,笑得得意洋洋。

成品显得气氛不错。其实他们拿定对策后,剩下的时间都用来敲定谈恋爱的时间线(以防露馅)和拍照了。

白敬亭觉得贼尴尬。

他不好意思和王鸥有太多的肢体接触,拍了好几张都不满意。

王鸥用指头戳了戳他的脑门,“我是你女朋友啊,拿出你演员的修养来。”

哦……

白敬亭放松了一些,但还是不敢凑太近。揽女生的肩膀对他来说已经是极限了,牵手搂腰?还接吻?太可怕了!没可能的!

 

假装谈恋爱太累了。

瘫坐在回家的车上的白敬亭望着窗外北京繁华的夜,回想这漫长的一天,总觉得仿佛梦境一般虚幻。

这回他彻底不用想女朋友的事儿了,自己惹出的麻烦要自己收拾,而且现在他一举一动也要对王鸥负责。

想到自己交到人生实际意义上第一任女友的时候,搞不好已经三十岁了,而且还会是个纯情的处男……

作为一个直男,尤其是皮相和身材都在线的那种优质直男,白敬亭对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种一言难尽的悲凉。

天!要!亡!我!啊啊啊啊啊啊!!!

 

 

白敬亭隔天去录节目,刚进自己的休息室就被魏大勋一把勒住了脖子。

“行啊你,怎么偷偷摸摸勾搭上鸥姐都不告诉我啊?我憋了老长时间等着来审你呢!”

“哎行行行行行了,俩大老爷们儿别老拉拉扯扯的。你把手放下我再跟你说!”

大勋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手拄着下巴,露出装满了八卦的小酒窝。

“我早就说你俩不对劲儿吧!”

“放屁!你说的是鸥姐和撒老师!别糊弄我那次没去,我也在家看了!”

“别废话,快交代,你怎么追到鸥姐的!什么时候的事儿!为啥还瞒着你哥我!”

白敬亭朝助理使了个眼色,小姑娘马上就明白了,找了个借口把化妆师和造型师拖出去,就剩下白敬亭和魏大勋两个人。

前前后后解释了一遍,魏大勋一脸嫌弃地靠在沙发上。

“噢,合着是假的啊。我还想鸥姐那么多人追,怎么会瞎了心看上你,除了打球就知道买鞋,你这种人要是有女朋友我就把自己脸打肿了。”

白敬亭斜睨着他:“你比我强多少?你连球都不打。现在说出去我也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女朋友还贼漂亮身材贼好,倍儿有面儿!”

“嘿,反正你也吃不着。我这还说找你参考参考经验呢,结果也没卵用。”

好朋友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他这脱单无望,魏大勋倒先有情况了,可真是要气死他了。

“参考什么玩意儿?你要追鸥姐啊?”

“我追鬼鬼啊!”

魏大勋一脸怀春少男的微笑,白敬亭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看了看他还是认真的,狗头军师·白给他出主意:

“你不是有鬼姐姐微信吗?直接跟她说呗,你们俩都直来直去的,又不至于听不懂。”

“那可不行,”大勋歪着头一脸认真,“怎么也是女孩子,肯定还是盼着我来点儿浪漫的,发信息太没诚意了,不行不行,肯定得见面说。”

 

白敬亭听他说着就忍不住想起王鸥。

鸥姐真是太亏了,啥浪漫也没有,莫名其妙就多了个男朋友。

还除了打球就知道买鞋的那种。

唉,虽然是假的,但也很令人绝望啊。

要不我下回也给她买双球鞋吧。

诶嘿嘿,这个主意不错。

然后手机就开始振。

他摸出手机。屏幕上的名字,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小白,我是王鸥,对不起啊打扰你了,你这周末有事吗?”

“哎,鸥姐!我周六从上海回北京,怎么了?”

“麻烦你帮我个忙行吗?咱俩的事儿……我妈也被媒体洗脑了,直接杀到北京来了,非要请你来家里吃个饭,我怎么说她都不信……”

白敬亭隔着手机,都能听见王鸥那边王妈妈念叨的背景音。这阿姨赶到北京也是很神速啊。

“呃,行吧,那周日可以吗?午饭还是晚饭?”

“晚饭吧,我去接你。”

 

魏大勋看着他挂了电话,一脸坏笑。

“哟,这都要见家长啦?”

“你羡慕啊?要不你替我去。”

“我可无福消受。你在鸥姐家长面前好好表现啊,表现好了就真有个又漂亮身材又好又聪明又温柔的小姐姐给你当媳妇儿了。”

白敬亭靠在沙发上打量魏大勋。

“你这套词儿酸溜溜的……啧,我怎么觉得你暗恋鸥姐呢?”

“你难道一点儿都不觉得,要是能娶鸥姐当媳妇儿简直是修了几百辈子的福分吗?鸥姐多好啊。”

“OK,我录下来了,一会儿替你发给鬼姐姐。”

“哎别别别,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你别瞎说啊。我觉得鸥姐是你的菜,我还是适合和鬼鬼两个傻白甜一起谈恋爱。”

“鸥姐真不是我的菜啊!!!”

白敬亭欲哭无泪。

魏大勋眼睛一眯,露出一个贱兮兮的笑。

“去吧,哥看好你。”

看好个屁。

 

 

周末白敬亭下了飞机,脑子里萦绕的都是魏大勋的话。

“毕竟是见家长,还是穿得庄重一点好,让鸥姐比较有面儿,是吧。”

他心里吐槽着魏大勋有毒,见家长根本不是那个意思,身体却很诚实地回自己家换了一套衬衫西装裤。

王鸥已经在楼下等了。

“这次我知道你住哪儿了。”

白敬亭坐在副驾驶绑好安全带,知道她意有所指,默契地苦笑了一下。

 

到王鸥家的时候差不多是晚饭时间,白敬亭带了水果,跟王鸥的妈妈寒暄了两句,就被拉着去餐桌上吃饭了。

桌上只有三个人。期间王鸥多次解释她和白敬亭的绯闻纯粹是媒体造出来的误会,但王妈妈除了很热情地给白敬亭布菜,招呼他别客气多吃一点,也没说别的,多数时候都在和王鸥讲家乡话,白敬亭也听不太懂。不过他知道王鸥的家乡话和粤语很像,所以听到王妈妈口中不断飘出类似王嘉尔自夸时候会讲的“靓仔”的音节,他和王鸥望过来的目光对上,发现,诶,鸥姐怎么脸红了?

 

饭后,王鸥去厨房切水果。白敬亭想跟过去帮她洗洗碗收拾一下,却被王鸥按回了沙发上。

他只好和王妈妈一起坐在客厅,嗯,有点尴尬。

电视里放着剧,王妈妈看了看王鸥没回来,叹了口气,操着一口南普,跟白敬亭念起了自己的心里话。

“小白啊,我和小鸥的爸爸离婚早,把她放在邻居家。从小她就颠沛流离,自己受了好多苦。”

“这孩子也是,一路就没遇到过什么好男人。我看她之前的几个男朋友都对她不好,但是你就不一样。”

“年纪是比我们小鸥小,可是很懂事,是个好男孩。”

“我看她也是很喜欢你。”

“她说的我都明白,你们两个都有事业,她也不想耽误你。”

“阿姨不是想难为你,但如果你有时间,就多陪陪她,和她当个朋友也好。小鸥从小到大都要强,她爸爸去世得早,我这个妈妈也当得不合格。她自己很辛苦……”

 

来自一位母亲的恳求,白敬亭的拒绝真的说不出口。

这是他第一次从王鸥的家人口中听到她小时候的经历,很心酸。鸥姐平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开朗又会照顾人,他知道她凡事都爱自己扛着,可是却没有从这样的角度去了解过她。

白敬亭诚恳地点点头,表示自己都听懂了。

“阿姨你放心,我平时一定会多陪一陪鸥姐的。”

 

水果也吃完,家宴就算结束了。

白敬亭起身准备告辞的时候王妈妈还很真诚地邀请他,晚了不方便回去,就住下吧。

真·按头小分队队长。

王鸥翻了个白眼,说现在才八点半,然后拿了车钥匙就推着白敬亭出了门。

 

“我妈都跟你说啥了?”

王鸥把车开上路,起了个话头跟白敬亭闲聊。

“让我多陪陪你,当朋友也好。”

白敬亭扣上了自己的安全带。

“我就知道。你听听就算了,别太往心里去啊。我妈就是爱唠叨这些。”

“鸥姐……”

“嗯?”

“就算阿姨不说,我以后也会多花点时间陪你。”

“哈?”王鸥的直觉告诉她现在气氛不太对,最好抖个机灵缓解一下,“……最好是我有那么多空闲让你陪。”

“你上次安慰我,说不介意我们假装情侣的时候,我就想好了。”

“嗯?”

“我知道你是特好的人,嗯……这话挺肉麻的,我就说一次,你听清楚了别让我重复啊。我以后都会把你当成我的亲姐一样的。”

王鸥转头看了他一眼,不习惯感情外露的白敬亭望着挡风玻璃,耳朵有点红。

她鼻子有点酸,又伸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发顶。

“呵,傻小子。”

 

 

白敬亭的工作和王鸥几乎没有重合,之前除了录明星大侦探,仅仅一起拍过一部戏,就是线下聚餐让他们被拍到的那一部。

谈恋爱的新闻发出去之后,也有蜂拥前来邀约以情侣身份出现拍平面照,或是一起上戏的工作,但白敬亭知道这种工作通常是奔着他们的噱头来的,对散热度不利,他也怕留下太多印记对王鸥未来的感情生活有影响,跟王鸥那边沟通了之后统统拒掉了。

然而虽然没有合作,自媒体时代,在新闻呈指数级别发散后,白敬亭刷手机的时候还是会看到很多他和王鸥的相关信息。

 

他微博大号的评论里,他的小白鸽们在公关期平安度过后,恢复了不遗余力怼他的热情,现在还爱上了艾特王鸥。

白敬亭都不能想象鸥姐打开微博之后,有关他的艾特里刷一刷都是他黑图表情包的心情。

他们以为鸥姐是女朋友,所以什么样的白敬亭都见过,黑不黑图她都深爱。

然而并不是啊!我白敬亭在鸥姐面前还是有偶像包袱的!!!我还是想在她心里保留一个帅小伙的形象的!!!

他试着发了条微博号召他的鸽们发点帅气的图片再艾特王鸥,结果被当做虐狗,又收获了一波新的表情包袭击。

王鸥的微博通知里关于白敬亭的黑图从5000+涨到了10000+。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鸽叛逆伤透我的心。

你们的表情包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挺亭真的很受伤。

以后不能像从前一样,在鸥姐面前当一个安静害羞的美男子了。

难过。

 

他切换到小号,互相关注的都是他最亲近的好友。

魏大勋的小号艾特他,后面跟着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

啥这么好笑?点开看看。

微博上的链接把他引到了Lofter。

啥???

我和鸥姐已经开始有CP饭了???

页面往下划一划,哎呦我去……

开车的开车,生娃的生娃。

看到文里的自己两天用完一盒套之后,私下雅号藤原敬亭的小白先生脸红心跳,手抖着退出了链接。

早就该知道,魏大勋想让他看的不会有什么正经内容。

还好鸥姐的小号没跟魏大勋的小号互关。(你确定?)

但愿鸥姐以后的老公不会看到这些,不然我有被打死的风险。

他偷偷抹了一把汗。

 

当假装情侣已经慢慢变成他日常的一部分时,白敬亭工作中也遇到了很多新常态。

 

他参加新剧的宣传,群访的时候记者问:“那小白也是感情状况非常稳定了,你女朋友对这部即将上档的戏有什么评价?”

……

大哥,现在已经可以不用叫王鸥的大名,直接冠名“白敬亭的女朋友”了么?

他控制住嘴角的抽搐,“……她也很期待。”

又一个记者拿起话筒:“那我们知道这部戏里有求婚的片段,生活中你准备什么时候和女朋友求婚?”

白敬亭这次没有压制住心里的os,直接顺着嘴就溜了出来:“……鸥姐啥时候说愿意嫁我了???”

“哦,你的意思是她啥时候有意向想嫁,你就求婚!”

哦你个头!你会不会有点儿机智过头了???

白敬亭憋了一肚子的吐槽,最后只能化为一个便秘般抽搐的表情,说:“嗯……这个回头再说。”

 

后来出稿的新闻标题写:白敬亭秘密策划未来求婚王鸥,为浪漫不透露细节。

浪什么漫啊苍了天了,我跟鸥姐真的什么事儿都没有啊!!!

你们到底有没有一个明眼人啊!!!

 

 

事情发生几个月之后,新的一季明星大侦探又开始录制了,第一期就是网上一直呼声很高的老玩家重聚。

白敬亭听助理说,节目组给艺人订酒店的时候,接待组的小姑娘还专门打电话来确认,问用不用给小白和鸥姐安排在同一间。

知道明侦的团队追求精益求精,不过你们贴心过头了啊!!!

有了这个开头,白敬亭意料之中地被遇到的每一个节目组的熟人调侃。

鸥姐可是名副其实的明侦之花,双商都在线,怎么被这么不解风情的一个小年轻摘走了。

他好不容易坐在自己的备采间里准备要开始妆发了,又有人敲门进来。

 

“哟,撒老师!”白敬亭赶紧站起来,“好久没见了!”

上周刚刚升级当爸爸的撒贝宁满面春风,上来就拽了拽白敬亭的耳朵。

“臭小子厉害啊,几个月不见,竟然追到王鸥了。”

白敬亭揉着自己的耳朵,咧嘴苦笑了一下,简单跟他解释了两句。

若有所思的撒贝宁还挺遗憾,一个劲儿问他,“你们俩也没有继续发展一下的意思吗?”

“我们就是……暂时的商业合作吧。鸥姐条件那么好,那么多人追呢,我这一点儿都不懂女孩子的心思,哪儿能看得上我啊。”

“你也别妄自菲薄,我看到消息还跟何炅聊了两句,真觉得你们俩挺合适的。哎,不过你们年轻人的事儿……要是你说的这样,那有点遗憾。”

魏大勋说了,冷不丁的撒老师又带着何老师说他们合适。

到底合适在哪儿啊?难道是身高?还是颜值?总不会是性格和年纪吧?

白敬亭百思不得其解,录节目的时候都忍不住跳出剧情,偷偷地打量王鸥,思考这个问题。

当然,这些后来都被剪进了节目里,又引得一波送狗粮的浪潮。

 

第一天的录制结束,王鸥拉着白敬亭的助理一起回到了酒店她的房间。

白敬亭好奇,也一路屁颠屁颠地跟着去看。

“前一阵这个品牌找我合作,我给你们挑了几支颜色不错的留着,你带回去给你们工作室里的几个女孩子分一分。”

她掏出一袋口红,白敬亭凑过去看了看,是个很有名的大牌子,得有十几支。

助理开开心心地谢了她,把袋子拿在手里,回过头去给白敬亭看。

“老板,你看鸥姐这么好,我要跳槽了。”

嘿!现在连他自己的员工都要倒戈了是不是???

王鸥笑了,对吃醋的白敬亭眨眨眼睛:“我也算是老板娘呀,跟着你们老板好好干,以后有好东西我还给你们留着。”

白敬亭认真地开始考虑和王鸥合并工作室的可能性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他和王鸥的状态渐渐稳定下来,转眼就过了一年。

白敬亭在这一年也慢慢习惯了很多新闻里,他和王鸥的名字常常被放在一起。有时候看不到她的名字,他甚至还有点不自在。

在公众眼中,这是一对不作妖,两个人都踏踏实实演戏的青年情侣,在网路上的风评不错。

私下里,两个人也越来越亲近,他已经开始直接叫她“姐”。微信对话框里累积的内容也从最开始的客气疏离,变得越来越琐碎温馨。从工作到生活,白敬亭有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就会去找她问问意见。

偶尔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他也会去王鸥家吃饭,甚至还带着王鸥回过怀柔,当然是以姐弟的身份见家人。他听了王妈妈的话,总觉得让王鸥在北京也能感受家的温暖,是他的一份责任。

除了她时不时给他工作室的人分一些小礼物,白敬亭还收到了好几双她出国工作时候特意给他买回来的限量版球鞋,作为回礼,他也出手大方地请两个人的工作室一起聚餐开趴好几次。

他们和身后的团队,都越来越像一家人。

 

 

当白敬亭已经完全接受了他和王鸥之间的关系,在家里放假的某一个晚上,忽然接到经纪人打来的电话。

“小白,你和鸥姐的事终于消得差不多了,我跟晏姐那边商量一下,再过两周就可以解绑了。”

“噢……”

 

挂了电话之后,白敬亭把游戏手柄放在桌子上,陷入了沉思。

我为什么……不开心?

原来以为知道这样的消息会是轻松的,为什么反而这么沉重?

 

他躺在沙发上发呆,想着王鸥知道这个消息会不会很开心。

可能下次遇到她,她会像个小女孩一样,兴奋到跺脚。

可是想起她面对自己的台词是“我们终于可以结束了,小白”,他就觉得自己心里破了一个洞,被这句话捅得闷闷地疼,想着想着眼泪就顺着眼角滑下来。

我一个大老爷们儿,我这是在……哭?

什么啊???

她还可以是姐姐啊,只是商业情侣的关系不用再这么辛苦维持了而已。

白敬亭越安慰自己越难过,姐姐,商业情侣,这两个词用来形容他和王鸥,他都不喜欢。他是用真心在经营和王鸥之间的关系,最后却是一场空,朋友都可能做不成。

想要什么呢?那他想要从这样的关系里得到什么呢?

她曾经说过的他是老板,她是老板娘,就很不错。

还有魏大勋和撒老师何老师都说,他们很合适……

 

白敬亭在温柔的月光下忽然醒悟:

完蛋了,他爱上王鸥了。

可这一段路,从最开始就望得到终点。

他们的结局只能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好苦。

如果他们宣布和平分手,他可能没办法在以后访谈里坦荡荡地再谈起王鸥了。

他心有戚戚,想到她就心空得厉害,想马上紧紧抱住她才能填满自己的空荡荡的心。

而王鸥……可能她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吧。

 

他忽然想起来,自从王鸥进组拍戏,自己已经一个月没见过她了。

虽然微博上两个人也互动,但看看微信里王鸥闭关拍戏后一周不超过十条的聊天记录,遭受了即将分手的打击的白敬亭觉得心里冷风嗖嗖。

思前想后,他单方面决定,第二天去探班!

 

和王鸥相处了这么久,白敬亭还是没学会撩妹。

这个晚上他没怎么睡好,翻来覆去地在微博上查该怎么追女孩儿。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啥都没学会,还得到了两个黑眼圈。

狗头军师魏大勋给他出主意,让他用牛奶和红茶煮成鲜奶茶带去给王鸥,好喝又不发胖还全都是心意。白敬亭还让助理帮忙联系了王鸥的助理确定人数,在奶茶店也给剧组的其他人定了饮料外卖。

王鸥的剧组其实就在北京的郊区,开车出了城区很快就到了。

 

“小白?你怎么来了?”

看到裹着熟悉的羽绒服缩在椅子上读剧本的王鸥,白敬亭觉得心一下就暖了起来。弯下腰拥抱了她一下,嗯,还是我软萌的鸥姐。

这种甜滋滋又酸溜溜的心情,哎,谁懂啊。

“来探你的班啊,太久没见,想你了。”

白敬亭半真半假地说着,找了个凳子坐在她旁边,拿出保温壶给她倒了一杯奶茶。

“挺会撩呀,给我的?你自己做的吗?”

王鸥接过热腾腾的饮料,眼波流转,和他默契地交换了眼神。剧组人多嘴杂,营业CP还是要在线的。

“对啊我熬的,好喝吗?怎么样,是不是撩妹满分?”

急着想要被夸奖的白先生,特别在意心仪的女孩儿的看法。

王鸥笑嘻嘻地伸手,白皙的指头戳了下他的眉心。

“臭小子。”

剧组的人拿了白敬亭带来的饮料,过来跟王鸥打招呼。

“喔~这是谁来探班啦?”

王鸥转着眼珠想了想,娇俏地笑着回答,“这是我们家那位啊,小白先生,不认识吗?”

哦,我是你们家那位。白敬亭低下头闷闷地笑,心里有种甜意在蔓延。

 

跟在她身边赖了一整天,从跟她对台词到蹭剧组放的晚饭,白敬亭知道自己停留的时间长得过分,可就是舍不得走。

王鸥倒是没表现出什么异常,她没空的时候就让白敬亭坐在她的位置上看她拍戏,她下来就跟他一起熟悉下一场的剧本。放饭的时候怕他一份吃不饱,把自己盒子里的排骨夹给他,似乎有种老母亲在宠儿子的心情。

 

白敬亭吭哧吭哧地啃着王鸥夹给他的肉,美滋滋地想:

行了白敬亭,别犹豫了,追吧!

反正里里外外的,王鸥也算是半只脚都踏进他家门了。

这么好的小姐姐,不追才是王八蛋!

 

 

白敬亭做了决定之后,转机也出现了。

撩到妹的注孤生和大龄美少女很有卖点,于是有恋爱节目送了合约来,问他们有没有意向去节目里谈恋爱。

白敬亭的经纪人刚开始权衡了利弊,觉得这节目虽然报酬不错还能出国玩儿,但没必要在他们假装情侣的关系快要结束的档口再掀一波热度,所以打算拒掉。跟白敬亭沟通的时候,他却吞吞吐吐半天,说:“要不接了吧……反正我也没事儿……”

没事儿???

经纪人看了看同时放在桌上的冒险游戏的合约,难以置信。

跟着好兄弟大勋一起玩儿,和再制造热度跟着王鸥假装谈恋爱的选择里,白敬亭选择了去谈恋爱???

让鸥姐两三年之内绝对嫁不出去???

经纪人大哥若有所思地瞪着白敬亭,心里想:

我觉得你肯定有事儿,脑子可能有点事儿。

 

当然白敬亭后来跟他们吐露了自己想要追王鸥的真实想法,又悄咪咪地和王鸥工作室的人通了气。最后大家一起决定瞒着王鸥,花节目组的钱来谈个恋爱。

(鸥姐:???)

 

王鸥二次回归这个节目是新的卖点,第一次是演戏,第二次是真实情侣,可以说是很厉害了。

而被蒙在鼓里的王鸥本人,看着要签的合约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第一次来是假的,第二次来看着像真的,实际上又是假的。

这节目有毒还是我有毒啊???

 


---tbc---

【更新】

将错就错[下]

番外一·萌House的故事

番外二·真相是假

番外三·我是你爸爸

—————————


Flag随立随倒的我,心情是很凄凉的。

后半段大家猜都能猜到了,大概就是各怀心事的两个人一起上节目blah blah。

 

我可能是一个太乐观的人。虽然圈里的太太写现背插刀子的时候都说,他们年龄差得多,公开在一起舆论会影响资源,影响前程,是没错。但如果有更容易引起舆论争议的情况呢?如果他们是同性情侣?如果他们相爱的时候差了五十岁?如果他们各有家室?

想到这些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差个十一岁真的完全不是需要害怕的事儿。

(然而白鸥并没有在一起也没有在烦恼这个问题。)

(……………………)

(气氛忽然尴尬。)

(此处需要一个真情实感的白眼,那我写这些干啥???)

(算了写就写完了吧不然更尴尬。)

鲁迅先生说中国人的性格里最爱折中,如果你想在房子上开天窗,总会有人跟你说造天窗不好,不能开,但如果你坚持要掀掉房顶,他们就会来跟你调和妥协,觉得可以开窗了。

对于不涉及道德底线/违法犯罪的问题,我还是很信服这个道理的,嘻嘻。

所以我就抱着这种莫名乐观的心情,写了这个脑洞。

三观清奇,但多个思路好YY嘛。

反正我是吃糖吃不够的人,哈哈。

 

既然看到这里了,那我也提个要求:

元宵节是过年的最后一天!想要压岁钱!

什么?不给???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好吧……那我让步,想看留言!!!

留个言过好年!

(希望折中理论有用!)

就这样!嘻嘻!


评论(129)

热度(128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